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上西塘

“晨钟暮鼓,不闻风声雨声;青灯黄卷,无论他乡故乡

 
 
 

日志

 
 

周洋为什么让我感动  

2010-02-21 12:59: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洋,这位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的冠军,让我很感动。

       不仅仅为了这块金牌,这块从韩国人群中拼来的金牌,更为了这位淳朴小姑娘的心:真实、坦诚和孝心。

       也许单单从赛后采访中听到一句不太应景的话,就是“让我的爸爸妈妈生活的好一点”,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第一感觉不是很完美,至少不能在这样的场合直接把夺冠产生的经济效应亮出来。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后边的出征前的采访: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能在艰苦的训练中以自己父母为动力,该是一个多好多么懂事的好孩子啊。她的父母真的很幸福。

       周洋,没有王濛的张扬和显赫,看见王濛夺冠时周洋鼓掌庆祝的镜头吗,表情里些许的失落和渴望。我能想象周洋此时的内心除了对队友真挚的祝贺外,一定更加强烈的萌生起拼一把的斗志来;结果她胜利了。

       感谢周洋的爸爸风雨无阻的送自己的女儿去冰场训练,感谢周洋的妈妈,你用替人织毛衣的微薄收入抚育了一个国家栋梁,更感谢李琰教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清清爽爽的给了周洋一个机会。

       看看申雪赵宏博,看看王濛、看看今天周洋,我觉得给她们奖励再多也值得,像申雪赵宏博这样用了近20年的艰苦训练为祖国赢得荣耀的中华儿女难道不值得我们国人好好的奖励他们吗?他们的奋斗轨迹才是一本符合中华传统价值观的教科书,而不是那种投机取巧、哗众取宠、贪婪敛财的演艺人所谓的“奋斗史”。

  评论这张
 
阅读(578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